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与管理60年座谈会举行


2017-05-11 15:16:37   来源:三门峡日报 柴锦玉   评论:0 点击:

在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与管理六十华诞之际,5月10日,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与管理60年座谈会在我市举行,回顾枢纽工程60年的风雨历程,总结枢纽建设与管理的宝贵经验,促进三门峡水利枢纽在新时期治黄事业中更好发挥作用,携手创造三门峡更加美好的明天。

    水利部总工程师汪洪,黄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国家防总办公室防汛抗旱督察专员田以堂,水利部建管司副司长徐元明,黄委会副主任苏茂林、赵勇、牛玉国,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明珠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明堂,明珠集团总经理陈印刚,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等出席座谈会。

    三门峡水利枢纽工程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1957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1961年4月主体工程完工。60年来,承担着黄河防洪、防凌、灌溉、供水、调水调沙、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项公益性任务,在维护黄河健康生命、多泥沙河流枢纽运行管理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培养了一批批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人才。

    座谈会上,汪洪代表水利部向黄委会及明珠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祝贺和慰问,向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管理者致以敬意,向关心支持治黄事业发展和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管理的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三门峡水利枢纽为黄河防洪防凌减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水利水电事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为世界多泥沙河流治理提供了有益借鉴。历史和实践证明,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是新中国水利建设的重大探索,是人民治黄的宝贵实践,在我国水利水电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和新要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进一步做好枢纽管理工作。要坚持公益性效益优先,确保防洪安全。加强水资源管理,努力提高枢纽综合效益。不断规范管理,争创一流企业。要积极践行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着力推进水利改革与发展,继续谱写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的新篇章,为人民治黄作出新贡献。

    岳中明在讲话时指出,60年来,三门峡水利枢纽发挥调控洪水的重要作用,为黄河岁岁安澜构筑了更加可靠的工程基础,保障了下游引黄灌区“中国粮仓”稳定增产。作为“大江大河治理与开发的探路工程”,为新中国水利水电事业和治黄事业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三门峡库区沿岸依托三门峡水库形成了新的生态系统。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与管理的60年,是一部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认识、掌握规律的治黄实践史,是一部治黄工作者和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同心协力治黄、与洪水泥沙顽强斗争并不断取得胜利的奋斗史,也是枢纽建设与管理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史。希望明珠集团为黄河安澜贡献力量,服务治黄发展大局,加大工程运行管理力度,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强化企业管理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刘南昌在讲话时指出,斗转星移、沧桑巨变。回望昨天,我们仿佛又听到了震天动地、穿云裂石的机器轰鸣声,看到了轰轰烈烈、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面向明天,我们耳畔又响起了全市上下“三次创业”的铿锵誓言,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重振崤函雄风的豪迈热情。希望管理运营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来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管理能力,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促进枢纽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希望伟大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严谨科学干,把握机遇干,长短结合干,积极主动干,遵章守纪干。希望企地合作持续深化、共赢发展,进一步发扬双方传统友谊,不断深化企地合作,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携手共创三门峡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明堂代表明珠集团汇报了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与管理情况。参与枢纽建设管理的老领导代表和青年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了感受和体会。



相关热词搜索:三门峡 座谈会

上一篇:三门峡市:国道310南移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下一篇:蒙华铁路三门峡段进入全面攻坚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