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华铁路三门峡段进入全面攻坚


2017-05-12 15:08:4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吴烨   评论:0 点击:

5月12日从蒙华铁路三门峡段相关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蒙华铁路三门峡段进入全面攻坚阶段。至目前,全线最长隧道——全长22.771公里的崤山隧道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56%,与此同时,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主桥桩基工程已于5月10日全部完成。

  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简称蒙华铁路)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煤运专线,全线长1837公里,其中在我省境内正线长度338公里,途经三门峡市、洛阳市、南阳市和邓州市。

  5月12日,在灵宝市寺河山乡的崤山隧道施工掘进点,记者看见,施工人员正在采用聚能光面水压爆破的新型施工工艺进行掘进,其掘进速度较以前提前了将近一倍。据介绍,由中国铁建十六局承担建设的单线双洞崤山隧道是蒙华铁路最长隧道,为一级高风险隧道,被列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咽喉”工程。

中国铁建十六局蒙华铁路项目经理郭永忠介绍说:崤山隧道工程位于三门峡境内的峡谷地带,石质破碎,地下水丰富,有21条断层破碎带。为了优质高效建设好该工程,该公司自2015年4月开工以来,在全隧开凿了4座斜井,目前已增加24个作业面,每天平均开挖隧道80米以上,累计开挖隧道24650米,占隧道全长的56%。

  另据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介绍,经过建设者们近两年的艰苦努力,蒙华铁路控制性工程——蒙华铁路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大桥主桥桩基工程已于5月10日12时40分全部完成,大桥主桥桥梁顶推作业平台也已建好,为本月下旬进行的顶推架设做好了准备。


相关热词搜索:三门峡 铁路

上一篇:三门峡水利枢纽建设与管理60年座谈会举行
下一篇:三门峡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将由银行代发

评论排行